硬核保障 惠州福田镇一企业自费为上千员工核酸检测

2020-02-24 15:58 凤凰网广东综合
  • T大

2月23日上午,一支“全副武装”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队伍来到惠州博罗县福田镇盛威尔电缆有限公司,为全厂1400多名员工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员工们正在分批次、间隔2米排队有序进行检测。据悉,这是该企业自费请来的检测团队,为了让复工的人员更加有信心在企业上班,加快推动生产效率。

据了解,盛威尔公司是博罗县规上企业,已经落户福田镇十多年。2月初,挂钩福田镇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惠州市纪检监察工作组,以及博罗县指导组多次到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2月10日复产复工以来,该企业已经有1400多名员工上岗。市纪委挂钩团队针对他们返厂员工较多的情况,又进一步指导企业想办法采取直接有效的措施,严格做好员工的身体检测工作。

经多番探讨,核酸检测是目前确诊新冠病毒最科学有效的方法,能最大限度阻断感染源。盛威尔公司决定主动担当企业主体责任,立即对接联系深圳的一家核酸测验机构,预算用近30万元。2月23日至24日,连续两天,来自深圳的团队为全厂1400多名员工提供核酸检测,全面彻底排查是否存在无症状潜伏期患者,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盛威尔公司姚经理说:“复工前我的压力特别大,因为我们厂员工比较多,之前又没有相关的疫情防控经验,在驻企业工作组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有力有序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现在公司又为员工开展核酸检测,这么好的保障更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更有信心做好防控,安心开展生产。”

通讯员:邓建威

来源:福田镇人民政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