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感染科护士邱素定:疫情结束后 最想拍一套全家福

2020-02-28 14:17 凤凰网广东综合
  • T大

邱素定原本是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麻醉疼痛科护士。疫情初期,她主动申请为防控中心的后备人员,被安排至感染科护理新冠肺炎疑似患者,1月28日至今一直在岗工作。

“我所在的一区共有3个病区,每个病区都有十多位病人。医院收治的重症患者也集中安置在这里。”邱素定介绍,与以往接触过的患者相比,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普遍表现得更加焦虑和恐惧,加上封闭式管理,见不到家属,他们往往非常依赖医疗人员。

面对这种情况,邱素定她们通过微信和电话,主动去了解患者情况。“我们每天工作8小时左右,工作空隙就会拿出手机跟患者聊一聊。也会跟他们说哪号床的病人状态变好了,谁又出院了,安抚患者的情绪,为他们加油打气。”

入行近10年,这是邱素定第一次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03年非典爆发时,她还是一名学生,“当时看到这么多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全心全意地在一线工作。让我感动又钦佩,也因此对医护职业充满憧憬。”

如今身处战疫一线,邱素定在用专业技术和贴心护理患者的同时,也生出不少感慨:“看到很多家庭因为疫情而遭受痛苦,甚至面临生离死别,让我更加珍惜和家人团聚的日子。”

邱素定表示,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是和家人认真、正式地拍一套全家福——在她看来,没有什么比一家人健康、团圆更重要。

凤凰网广东发自惠州

编辑:杨柳青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