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90后新警化身“警小二”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3:13 凤凰网广东综合
  • T大

“你公司准备有多少工人返岗?”“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派出所帮忙的吗?”这是大亚湾区公安局霞涌派出所驻南坑村的驻村民警赖斌每天会对企业说的话。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作为一个“90后”的新警,赖斌化身“警小二”,坚守在抗“疫”一线,为老百姓提供贴心服务。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他又奔走忙碌为企业和员工安全做好保驾护航。

提早谋划掌握300名务工人员返岗信息

为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做好企业员工返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警小二”赖斌和其他的同事启动了全天候工作模式,吃住在派出所,每天早出晚归争取尽快完善基础台账,在短时间内掌握了300余名从业人员状况,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霞涌街道南坑村与大亚湾石化企业邻近,佰润实业、长润发涂料、义捷物流等石化区内的企业将员工安置在南坑村,民警赖斌与南坑村委密切沟通对接,充分发挥3人工作小组功能,提前上门开展走访,主动联系石化区内企业负责人,登记企业员工复工时间,复工人员数量以及员工的详细信息,协助企业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核查。

组成3人组解决务工人员隔离房源问题

解决务工人员在隔离观察期间的住宿问题和便捷管理问题,他创新工作方法,把外来务工人员区分人员情况予以登记造册,帮忙解决生活困难。经多方协调,村委、卫健以及相关企业,最终达成共识。佰润实业、长润发涂料、义捷物流等先期复工企业统一将务工人员送至南坑村内指定的出租屋进行隔离观察。

在协调隔离房源的过程中,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本地村民对将房子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心存顾虑,赖斌不厌其烦地与村民宣讲国家政策,讲解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意义。终于做通了村民思想工作,成功解决了隔离的房源问题。

疫情防控工作获企业称赞

“新冠肺炎疫情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大家要做到出门带口罩,在家多开窗通风,平时少扎堆、勤洗手。”“警小二”赖斌不断的提醒村民和企业员工。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在下班高峰期提着个大喇叭,进村入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小心疫情诈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督促流动人员做好网上健康申报工作。

2月25日下午,霞涌派出所迎来了两位“特殊的访客”,惠州市华达通气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大亚湾达志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将锦旗送到所长余小海和驻村民警赖斌手中,对“警小二”赖斌疫情当前为企业复工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企业负责人说“感谢驻村民警赖斌,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奔波操劳,村内防疫工作十分到位,也免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我每天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情况,要把疫情防控制住的同时,也要做到人性化处理,让大家能安心返工,让企业能放心开工。”“警小二”赖斌如是说。在他看来,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道路上,只要他把工作做得扎扎实实,企业复工就更有序顺畅,老百姓以及员工也就更安心地生产生活。

通讯员:黄海旋、李慧君

来源:大亚湾公安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