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民警徐杨:疫情结束后 想带3岁女儿去动物园

2020-02-24 14:22 凤凰网广东综合
  • T大

“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和妻子一起带着3岁的女儿去深圳的动物园看一看。”

徐杨是大亚湾区公安局西区派出所民警,他的妻子朱珂则是中大惠亚医院发热门诊的护理主管。今年春节,徐杨一家本打算去深圳动物园。不曾想,这场全国性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夫妻二人双双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她下班的时候他在值班,他下班的时候她在加班,双方的“时差”让夫妻二人基本见不上面。

“我是一名老党员,一个曾在部队工作接近10年的军人,深刻理解什么是祖国和人民真正需要你的时候,在部队的时候我总会把得到的军功章寄给她,说有她的一半,我们都很支持对方的工作,而今面对这场战“役”,更应该尽自己的能力立足岗位做贡献。”徐杨如是说。

这是千千万万抗击疫情奋斗者的缩影,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奋斗在一线的勇士们,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守住岗位是他们的使命,更是内心的担当。

而随着徐杨、朱珂夫妇的事迹先后被央视新闻移动端、新华网等各级媒体报道,也进一步树立了大亚湾区公安机关忠于职守,逆流而上,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