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积极对接云浮茂名人社局 解决企业缺工“大难题”

2020-03-10 15:01 凤凰网广东综合
  • T大

仲恺高新区主动出击解决企业缺工“大难题”

复工复产正如火如荼,为解决仲恺高新区企业缺工的问题,3月5日至6日,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前往云浮、茂名两地,积极与当地人社、职校和高校等单位对接务工人员及应届毕业生来仲恺高新区工作事宜。

云浮、茂名每年约250万人外出务工,劳务资源极为丰富。两市院校数量多,毕业生数量也多。比如罗定职业技术学校在校生就有1万多人,年毕业生约3300人。茂名拥有二本四专以及二十多个职业院校,年毕业生约3.5万人。

目前,云浮市人社局准备在云浮好易工网站为仲恺区开设专窗并邀请仲恺的企业加入“南粤春暖”招聘会。

茂名市人社局将通过镇级人力资源部门联系村(居)委,发动村干部去挖掘劳动力。

信宜市人社局提出目前当地约有1000人有外出务工的意愿,可根据企业需求马上寻找复合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助解决燃眉之急。

两市人社部门亦和有关院校在加快劳务输出、加强校企合作、建立校园工作站、加强两地人力资源机构协作和优化人力资源产业园服务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同时,与广东省好心家政集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在仲恺区打造一个拥有星级品牌的养老基地和家政服务超市。

茂名求职网表示利用单日页面访问量达300万的优势,设立惠州市仲恺区招聘专栏,为仲恺区招募劳动力进行宣传。茂名博览人才市场表示招工信息收集完后为仲恺区提供免费服务,并对接公司基层联系人将企业招工信息传播出去。

来源:仲惠宣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