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全市首个出租汽车驿站投入使用 计划年内增建12个

2020-07-09 18:41 凤凰网广东综合
  • T大

炎炎夏日,的哥的姐们每天在街头奔波,但经常会面临充电、用餐、休息、如厕等问题。近日,东莞全市首个出租汽车驿站已投入使用,为全市出租汽车及驾驶员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7月8日,凤凰网广东从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东莞全市首个出租汽车驿站已于近日投入使用,交通部门还初步筛选了12个建设点,计划在年内推进建设,满足更多出租车司机的需求。

“充电等待时间比较长,目前东莞很多充电站没有提供餐食和休息的地方,给出租车司机带来不便。”8日,在东莞首个出租汽车驿站——迅途出租汽车驿站里,正在站内给出租车充电的出租车司机谢师傅告诉凤凰网广东,他从1999年就在东莞开出租了,现在驾驶的出租汽车就是纯电动汽车,每天需要到充电站充电的时间大概是70分钟。谢师傅认为,在这一个多小时的充电时间里,能吃饭、休息一下非常好,很人性化。

凤凰网广东获悉,根据东莞市“蓝天保卫战行动”要求,从2018年10月起东莞新投放的出租汽车(包括网约车)必须使用纯电动汽车。来自东莞市交通运输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东莞的出租汽车(包括网约车)中,纯电动汽车数量达10400辆左右。这些出租汽车的充电问题就成了驾驶员的每天运营刚需,再加上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长期被用餐、如厕、休憩等实际运营问题困扰,形成了出租车行业“三难”问题。

为加大对驾驶员开展人文关怀,东莞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内企业投资建设充电站时配套建设出租汽车驿站,更好地为在充电等候的驾驶员提供用餐、如厕、休息、洗车等配套服务,缓解驾驶员运营所面临的问题。目前投用的首个出租汽车驿站位于南城街道将军路,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装有36条快速充电枪,可同时为36辆出租汽车进行充电,餐厅和休息室可分别满足30名驾驶员就餐和40名驾驶员休息。驿站除提供以上服务外,还增设车辆维修保养和清洁服务。

“后续东莞还将加大出租汽车驿站的建设”,东莞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出租汽车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建设出租汽车驿站得到了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目前正有序开展中。接下来,东莞交通部门将结合出租汽车行业的供需实际情况和场地条件,在南城、东城、厚街、虎门等镇街大力推广出租汽车驿站的投入使用,力求较好地解决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实际困难。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编辑:刘美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