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广东”大赛初赛火热进行 3000余项目参赛逆势创新高

2020-07-09 16:47 凤凰网广东综合
  • T大

2020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客广东”大赛日前项目报名已截止。30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比2019年增加50%以上,比2018年增长一倍。参赛项目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创客广东”大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主办,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海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该赛事以“创客广东,匠心南粤”为主题,围绕战略新兴产业的主要领域:先进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六大专题展开比赛。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大赛特设“疫情防控”专题赛,聚焦疫情防控及大健康等创新项目,希望通过赛事,挖掘、筛选和扶持一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

同时,广东是中国的工业大省,加快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当下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本届大赛首次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题赛,目的是挖掘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秀创业项目,并积极促成创业项目的产业化落地,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大赛今年3月启动,6月29日前为项目征集阶段;目前11场地市赛和13场专题赛正在各地火热进行;7月下旬和8月将进行省复赛和决赛,决出全省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等诸多奖项,最终组委会将向国家工信部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创客中国”大赛决赛。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创客广东”大赛经过四年的赛事积累,目前在广东乃至全国的创新创业者群体中已具备相当的吸引力。主办者在赛事之外,与创客们、龙头企业家、投融资机构保持着高密度的互动关系,赛后一直持续组织创客们和龙头企业家、投融资机构对接,以促进广东省的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发展,这是大赛对广东创客们具有较强吸引力的原因之一。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发布

采编:罗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