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城际长安两站升级改造进展顺利

2020-07-07 18:3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T大

月底主线通车!穗深城际长安两站升级改造进展顺利

备受关注的穗深城际长安站、长安西站段振安路升级改造工程,有新进展了。读特记者从东莞市长安镇住建局了解到,目前,长安站段振安路的道路升级改造基本完工,已实现主线通车,而长安西站段的道路升级改造也将在本月底实现主线通车,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舒适。

位于穗深城际长安站段的振安路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工,读特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崭新平整的沥青路面、清晰的道路标线,升级后的道路美观大方,宽敞明亮,行车更加舒适平稳。 

此次改造还充分利用路中间的城际高架桥底空间,增添了一排花圃树木,配以小叶榄仁、黄花风铃木、紫花风铃木、官粉紫荆、南洋楹、红鸡蛋花等,高低错落、相映成趣,令人赏心悦目。

“经过升级改造后,这段道路的颜值大大提升,路面平整洁净,看起来心情都舒服很多,真心为改造工程点赞。”市民李小姐经常往来该路段,她告诉记者,之前由于建设穗深城际,加上有车辆碾压,所以这里的路面破损严重,下雨时会积水,行走很不方便。

记者发现,此次的道路升级改造,镇住建部门更加注重细节处理,彰显特色。

“接下来,我们会用半个月把本站的收尾工程做完,大约在七月中旬完成。”施工队人员庄秋乾介绍。

长安西站段振安路升级改造工程道路长600米,路宽65至69米,工期为70天,从6月30日开始改造。目前,已经完成路面的破除,正在进行主路的铣抛,然后会进行加铺沥青、拓宽路段、人行道及其他等方面的建设。计划在7月底实现主线通车,然后再用半个月的时间完成全部收尾工作。

施工队人员庄秋乾告诉记者,“另外我们还会对人行道进行翻新改造,计划在七月底基本完成,目前改造已经完成了约30%。” 

全部工程完工后,穗深城际长安两站段振安路通行效率将明显提升,更加快捷畅通。

据了解,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线是珠江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主轴线之一,也是首个由广东省主导的城际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穗深城际长安站、长安西站段振安路升级改造工程投资金额约3400万元,改造内容包括给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道路设计时速50km/h,双向10车道。其中,长安站段全长670米,路宽65至69米,于今年4月15日进场,6月30日实现主线已经基本通车。建成后的穗莞深城际铁路将极大地方便附近市民的出行,并带动沿线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乃至中国城际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