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禁毒执法打击工作连续五年位居全市第一

2020-07-06 20:05 南方网
  • T大

广州增城禁毒执法打击工作连续五年位居全市第一

近日,增城区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美荔”禁毒使者表彰仪式举行。全区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在分会场收看收听;全区各中小学、职业学校学生、家长及广大群众通过优酷、爱奇艺、荔直播等互联网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活动。

增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盛为活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增城扎实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攻坚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区禁毒工作考评连续五年取得全市优秀等次,禁毒执法打击工作连续五年位居全市第一,全区毒情形势持续好转,并呈现“三升三降”的良好态势。

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并通过表彰为增城区禁毒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团体与个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最后,他号召广大市民及青少年朋友,继续发扬“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精神,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毒品侵害,当好禁毒“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传递禁毒正能量,积极为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随后,活动在《光的使者照亮未来》的主旨演讲中拉开序幕,通过“使命篇”“志愿篇”“基层篇”“文创篇” 四个大篇章,以禁毒微电影、优秀缉毒民警现场访谈、禁毒工作剪影和禁毒宣传文创作品展示、原创禁毒歌曲演唱和舞蹈演绎等多种形式,在充分展示近年来增城区全民禁毒工作成果的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展现了增城区骄人的禁毒成绩单背后,是无数民警、禁毒专职、社工、志愿者等一线禁毒工作者血与汗的付出。整个活动内容丰富、节奏紧凑、精彩纷呈、感人至深,引起现场阵阵掌声及广大网友的热议,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增城区禁毒委表示,毒品一日未绝,禁毒一刻不止。让我们牢记所有禁毒人的付出,共同投入到禁毒事业中,早日迎接无毒社会的到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