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运交通5550余辆公交和网约出租车参与高考送考

2020-07-06 18:38 南方网
  • T大

送考路上有我在!——粤运交通5550余辆公交和网约出租车参与高考送考

7月7日至10日,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高考不但受疫情影响已延迟1个月,考试入场时间亦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面对高考的新变化、新形势和新要求,粤运交通的“送考服务”也“随机应变”,在投入5550余辆城市公交和网约出租车参与送考的前提下,更加大力度做好车辆的防疫消毒工作,还贴心地为考生准备了“爱心防疫文具包”。

汕尾粤运高考“爱心接送车”已准备就绪(杨鹏程摄)

用心,城市公交积极参与送考服务

2020年高考将至,粤运交通为充分保障考生交通出行需求,践行“服务社会、美好出行”的企业使命,提前成立了高考出行保障工作小组,并安排志愿者驻守在各考场公交站点,全力以赴实现各考点公交站“车即停、客即走”任务目标,确保客流安全高效疏散。

高考期间,粤运交通将根据各地市的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提前对各考点线路考前2小时和考后1小时途经的公交车辆进行加密排班调整,并通过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对公交出行实时大数据进行分析,加强对考点周边接驳线路的运营调整,确保考生“考前提前到、考后及时走”。

据悉,粤运交通所属广州(增城区)、肇庆、阳江、河源、清远、韶关、汕尾、梅州、潮州、佛山(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茂名(电白区)粤运公交公司所辖的5400余辆城市公交已全部准备就绪,其中在汕尾市(城区、海丰县、陆丰市、陆河县)以及清远市(市区、阳山县、连州市、连山县),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及监考老师凭相关凭证,即可在高考期间免费乘坐粤运公交车。此外,阳江粤运亦根据当地市教育局要求,高考期间开通阳江汽车客运站至阳江三中的免费临时公交专线,营运时间为7时至17时,每隔15分钟一班车,满足考生“赶考”需求。

韶关粤运爱心送考网约出租车驾驶员为考生点赞(邓永强摄)

暖心,网约出租车第9年贴上“爱心送考车”标志

7月3日,粤运交通所属韶关粤运的网约出租车,已提前在车身贴上了“爱心送考车”专属标志,方便考生识别。据了解,韶关粤运网约出租车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9年参与“爱心送考”活动,让过千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并为他们送上祝福和信心。

今年“爱心送考”依然采取预约模式,韶关考生通过爱心送考公益热线(0751-8266666)提前预约成功后,用车订单就会通过系统平台发到驾驶员的手机端进行确认。“我们提前接到考生的用车预约需求后,会对行驶路线进行踩点,确保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的接送位置等候考生”,已经连续参加9届“爱心送考”活动的韶关粤运网约出租车驾驶员王强表示,为了确保送考万无一失,同时也会提前准备好两条送考路线,遇到塞车可随时变更线路,确保准时、安全地把考生送到指定考场。梅州粤运亦将最近投入运营的5辆7座纯电动商务型网约出租车,提前交由当地广播电视台、交通台(爱心送考热线0753-2212345)在高考期间统一调度。

据悉,粤运交通所属阳江、肇庆、梅州粤运所辖的150余台网约出租车也参与送考服务,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细心,防疫及应试备用物品一应俱全

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高考期间的送考防疫更是重中之重。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粤运交通党委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送考过程流畅顺利,粤运交通参考了今年省教育厅采取的有针对性的防疫措施,要求所属相关单位对选派的驾驶员和志愿者均为连续14天体温监测正常且无咳嗽症状人员,要求驾驶员和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提前对任务车辆中考生会频繁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特别要对车载空调设备进行检查并彻底消毒。

与此同时,还将每年常规准备的“爱心文具包”升级为“爱心防疫文具包”,里面除了装有2B铅笔、笔刨、签字笔、尺子、橡皮擦等考试答题文具外,还配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赠与有需要的考生应急使用。为缓解高考带来的紧张心情,韶关粤运还特意为乘车的考生准备了5根棒棒糖,寓意着“五子登科”,高考成绩一定“棒棒哒!”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粤运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禤宗民表示,高考会因疫情“迟来”,但粤运爱心送考车却从不“迟到”,祝愿莘莘学子执自信之笔、答满意之卷、走阳光之道、达人生巅峰!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