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智慧公交”来啦!18米“巨无霸”BRT在花都交付

2020-07-06 17:59 凤凰网广东综合
  • T大

6月30日,身披“七巧板”外衣的中车18米巴客龙在广州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正式交付广州公交集团。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公交集团交接车钥匙标志着新车将服务于广州市中心线路。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伟强,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公交集团、区府办、区交通运输等部门负责人,广州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等参加活动,共同见证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付仪式。

中车电动、广机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绿色智能交通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自2018年中车广州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花都以来,主动顺应公共交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方向,短短两年时间,凭借高品质产品、人性化服务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新能源产业研发、制造基地。目前,已有超过1700台中车纯电动新能源客车投放广州公共交通系统,为全省、全市建设便捷、安全、共享、绿色的公交系统做出了积极贡献。

广州公交集团是广东省最具实力的公交企业。中车首批18米大容量、纯电动BRT、高端城市客车下线交付公交集团,标志着承继了中车血统的新一代智能化城市客车走向市场,该款新车在空间、动力、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超长的车身婉若游龙;高铁级的人性化设计,让乘客充分享受宽大舒适的移动生活空间;搭载的云智通智能管理平台,可实时监控车辆和驾驶员的状态,实现安全高效运营,是一款名副其实的5G时代“智慧公交”。

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表示,中车电动、广机公司充分依托广州基地的制造优势、市场优势,积极抢抓当前新能源公交、新能源环卫等特种车辆装备、智慧物流蓬勃发展的契机,密切与广州公交集团、花都区的合作,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为广州市和花都区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和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为全面打造绿色低碳“生态湾区”提供强大支撑。

邢翔表示,花都区委、区政府将牢固树立“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大力支持中车广州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做大做强,坚定不移打造“两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州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扬表示,中车拥有先进的新能源客车研发、制造能力,将高铁技术应用到客车领域,技术实力行业领先;广机公司作为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车企业之一,既具备丰富的装备制造实力,又具有本土化优势。广州基地先后生产并交付了广州番禺、花都,茂名、江门等地区的新能源客车产品,不断为大湾区市民的绿色出行提供“中车技术、中车产品、中车方案和中车智慧”。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发布

采编:罗敏

通讯员:花宣、舒仕雄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