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口岸6月进口整车4349辆,同比增长2.3倍

2020-07-13 21:04 凤凰网广东综合
  • T大

6月成为全国“国五”标准汽车进口的最后窗口期,各大平行进口汽车企业加快调度。Fenghwgd从广州海关获悉,广州南沙口岸6月进口整车4349辆,同比增长2.3倍。

6月30日晚,南沙小虎汽车码头内灯火通明,伴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现场关员一刻不停地对码头上最后一批“国五”平行进口汽车进行监卸开箱和查验。23时45分,最后一辆“国五”平行进口汽车调度查验工作顺利完成。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为保障平行进口汽车快速通关,南沙海关将工作地点前移至码头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整合一揽子汽车通关计划,集中单证审核、运输工具监管、现场查验等各方面力量,从通关、查验、物流、仓储等方面着手做好全方位服务,确保所有车辆在规定时间内办结通关手续。

“截至6月30日,我们公司有311辆‘国五’平行汽车调度至汽车码头报关,南沙海关帮助我们顺利完成通关手续,节约了仓储和运输成本。”广州盛世鑫元公司总经理葛鑫说道。

据悉,广州南沙是全国第二大平行汽车进口口岸,2019年进口汽车申报数12844辆,其中保税仓储和展示9442辆,同比增长17.7倍。为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南沙海关充分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创新优势,全国首创“保税+会展”汽车新模式,推动地方政府和企业建设整车保税展贸中心,灵活运用同业联合担保、银关保、关税保证保险等多元化税收担保体系,合理布局码头监管区汽车检测线,到港车辆“即到即测”。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发布

采编:罗敏

通讯员:余丽颖、关悦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