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出租车诚信公约正式签约 分数过低将被停单

2020-07-13 17:03 南方网
  • T大

中山出租车诚信公约来了,的哥分数过低将被停单

“出租车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流动名片。老百姓常说,城市形象如何最直接的是看出租车司机。”7月13日,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梁克在中山市出租车行业诚信公约签约仪式上表示。

该诚信公约是基于6月1日实施的中山市出租车驾驶员诚信分考核体系制定的,由中山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行业协会、10家出租车企业以及滴滴出行、支付宝、嘀嗒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万顺叫车等6大互联网出行平台共同签订公约。

据了解,自6月1日起,违规的驾驶员将面临诚信分体系的扣罚,中山市交通运输局、行业协会、网约车平台三方建立的出租车行业诚信分体系,出租车驾驶员诚信分体系正式启用。该体系将服务与收入挂钩,引导出租车司机依靠提升服务质量赢取高分提高收入。

据介绍,“的哥”的行业诚信分由出租车行业考核分数(满分20分)和滴滴出租车考核分数(满分130分)构成。出租车行业考核分数高于15分,滴滴出租车考核分数高于110分,才具备优选出租车准入资格。

“这意味着出租车司机必须做好诚信服务,只有服务质量提升了,平台才会给予我们更多的派单量,派单量的高低直接影响我们的收入。”中山港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优选出租车司机李咏表示,目前,中山港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共计150辆出租车接入滴滴出行平台,平台通过评估司机乘客评价、服务质量、接单量、在线时长来给司机评分。

“这样的评分制度,我们作为司机是支持的。扣分容易加分难,一旦因服务不到位被扣分,就很难接到更多的订单,这也促使部分服务态度差,拒单的司机能作出改变。这相当于用机制鼓励服务好的司机更好,成为优选出租车司机,服务差的司机察觉自己落伍了,赶紧跟上。”中山市盛达出租车有限公司优选出租车司机石师傅表示。

“行业诚信分的考核分数还将影响司机上岗注册,低于考核分数司机或将面临参加培训、考试、线上停单、暂停注册等处理。”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管理科出租车业务相关负责人孙荣表示,“每一单投诉将具体落实,发现属实将推进扣分,一旦扣分的司机将受到出租车平台及各大互联网出行平台的共同约束,在3至5天内实行停单。”

“诚信体系的建立不是要给驾驶行业上紧箍咒,不是让市场萎缩。诚信建设目的是建立诚信与服务挂钩,服务与收入挂钩,保障、推动出租车行业市场更好地发展。当然这也这需要政府、出租车企业、互联网出行平台以及司机大哥们共同的努力,齐心协力共同参与。” 梁克表示,出租车行业签订诚信公约非常重要,每一个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态度都代表了中山的文明形象。

在签约仪式后,中山对全市1039辆在运营的出租车进行逐车检阅,对车容、车貌、服务监督卡、评价二维码、行业规范贴纸、计价器、卫星定位系统、驾驶员着装、形象、服务用语等多方面进行了逐项检阅,检阅不合格则暂停营运,进行整改,经检阅合格的车辆将贴上“微笑服务”的标签,以全新面貌向市民提供服务。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