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冰雪论坛在穗举行 探讨南方冰雪运动发展新思路

2020-07-12 06:40 新华网
  • T大

粤港澳冰雪论坛在穗举行探讨南方冰雪运动发展新思路

7月10日,“助力冬奥•燃情冰雪——2020年粤港澳冰雪论坛”在广州融创文旅城举行。与会嘉宾共探冰雪运动与冰雪产业发展经验,为南方冰雪运动的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会长许国勋表示,在大力普及冰雪运动的道路上,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和完善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是主要任务。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将积极推动“冰雪进校园”计划,加强项目推广,全面拓宽群众基础。

《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主编伍斌分享了全球滑雪场的发展概况与发展前景,针对中国的滑雪发展情况进行分析解读,探讨了南方滑雪运动发展的思路。

据悉,融创文旅致力于深耕滑雪产业链条。截至2020年7月,融创文旅运营6个雪世界,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其中,广州融创雪世界占地7.5万平方米,是目前粤港澳地区内体量最大的室内滑雪主题乐园。

融创文旅集团副总裁兼主题娱乐事业部总经理王炜表示,未来融创文旅将致力打通冰雪产业链,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在冰雪运动旅游的基础上融合冰雪文化等内容;同时开发冰雪旅游产品及研学产品;此外还将与教育机构合作推出“百万学生上冰雪”,打造滑雪领域高效能平台,聚拢更多冰雪产业资源。

与会的行业专家还就雪场的四季经营、冰雪装备器材产业的发展前景、滑雪运动普及和培训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嘉宾提议,发展冰雪产业可以探索更多消费新场景,以冰雪品牌、冰雪建筑、冰雪艺术等内容为方向,形成多种产业互为补充、互为促进的复合化、生态化经营模式。

据悉,本次论坛拉开了2020年广州融创文旅城冰雪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7月10日至19日,广州融创文旅城将同步举办“雪地采风至美湾区”广州融创雪世界摄影展和雪具装备展销会;下半年,广州融创雪世界还将开展粤港澳精英滑雪挑战赛、跨年雪地音乐节等冰雪主题系列活动。

除了大众化普及冰雪运动之外,培育专业竞技赛事也是广州融创雪世界关注的重点。目前,广州融创雪世界已成为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广州市冰雪产业示范基地、广州市冰雪运动训练基地等,助力国家储备滑雪运动人才,推动滑雪竞技体育发展。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