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佛山这场音乐会,用点点星光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7-11 21:24 凤凰网广东综合
  • T大

阔别观众大半年后,佛山演艺场馆终于迎来首场大型室内音乐会演出。7月11日晚,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佛山市演艺中心及佛山大剧院联合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和著名青年指挥家张冰冰合作演出,时代地产冠名赞助的“医心艺意•致敬逆行者”佛山韵律—时代中国•2020佛山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在琼花大剧院成功举行,这也是全市复工后首场室内交响音乐会演出。

演出现场

观众席亮起星光

本场演出以“医心艺意•致敬逆行者”为主题,旨在用音乐致敬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同时主办方也特别邀请了150多名援鄂及参加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到现场观演。

在2020佛山音乐季开幕演出前,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应如军致辞,代表市文广旅体局向参加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和敬意,指出2020佛山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的举行标志着受疫情影响停摆近半年的全市舞台演出拉开了复演的序幕,意义非凡。佛山市演艺中心主任杨建伟与佛山大剧院副总经理万泽和共同向佛山援鄂医护人员代表颁发了由两大场馆联合推出的终身荣誉白金卡“医心艺意荣誉白金卡”。全场观众在激情昂扬的交响乐版《我爱你,中国》中一起点亮了电子心灯,寓意对抗疫英雄的祝福和致敬。随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宣布佛山韵律—时代中国•2020佛山音乐季正式开幕,正式拉开了佛山演艺场馆复工复演的序幕。

陈新文宣布佛山韵律—时代中国•2020佛山音乐季正式开幕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高雅艺术惠民活动,“佛山韵律”就是我市打造的重点品牌。佛山市演艺中心主办的佛山音乐季是佛山韵律系列活动之一,多年来坚持邀请名家名团,以高水准的演出、公益惠民的价格,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的艺术展演,助推我市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名城建设。

11号当晚的音乐会由广州交响乐团实力演奏,著名青年指挥家张冰冰指挥及讲解,为广大观众带来了包括朱塞佩威尔第的歌剧《命运之力》序曲、约翰施特劳斯的南国玫瑰圆舞曲等交响乐名作。

按疫情防控要求,当晚琼花大剧院只开放了30%的观众席。为了让更多观众能欣赏到动听的交响音乐会,本场演出也在微博、一直播、B站、猫眼、YY直播、凤凰新闻风直播等平台同步在线直播。

据了解,佛山韵律—时代中国•2020佛山音乐季将共设置5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演出,其中4场由广州交响乐团演出,1场由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呈现。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逐渐平息,佛山演艺场馆也陆续正式复工复演。据悉,除了2020佛山音乐季,舞剧《一把酸枣》、粤剧《梁祝》等剧目也将陆续在琼花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而佛山大剧院也于近日恢复售票,首轮开票为观众带来了东野圭吾奇幻温情巨作话剧《解忧杂货店》中文版、《曙光——杨锰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音乐会》、话剧《杏仁豆腐心》等三部精彩剧目。

近期所有佛山援鄂医护人员,可联系佛山大剧院,凭身份证件和援鄂工作证明免费申办医心艺意荣誉白金卡。

通讯员:佛山大剧院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