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颁发中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远程测试许可

2020-07-11 06:51 中国新闻网
  • T大

广州颁发中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远程测试许可

记者10日从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获得中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远程测试许可,将在广州市路测范围内正式进行开放道路的全无人驾驶路测。

该智能网联汽车远程测试许可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公安局联合颁发。路测范围为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路段的一级道路和二级道路。

据介绍,测试车辆配备了先进的5G远程操控功能,在非常规交通情况下,例如道路临时短暂封闭需要逆行绕行等,车辆可实时切换为远程接管模式。对此,文远知行的远程操控员均已完成超1000小时的模拟训练,为测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据悉,文远知行在2018年9月就实现了国内首个基于5G的无人驾驶远程操控。该公司也将与中国联通共同研发5G+MEC(移动边缘计算)技术应用,打造超低时延、超高带宽和超高计算为一体的融合处理平台,将平均网络延时大幅降低到13毫秒。

截至目前,文远知行自动驾驶车队规模已超百辆,路测里程达260万公里。基于在真实道路的自动驾驶测试,文远知行仿真系统积累了多达48万个场景数据、超过2亿的三维物体标注数据,云端模拟平台每天运行百万公里的测试里程。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