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樟木头帮扶韶关10条村全部达到出列标准

2020-07-10 20:4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T大

东莞樟木头帮扶韶关10条村全部达到出列标准

读特记者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东莞市帮扶韶关的209条相对贫困村、8818户相对贫困户24339人,全部达到脱贫出列标准。其中,樟木头镇对口帮扶曲江区大塘、枫湾两镇10条相对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任务,有贫困户381户、1056人脱贫,贫困户整体脱贫率为100%,10条相对贫困村全部达到出列标准。

7月9日,东莞市樟木头镇委书记周伟森率樟木头党政代表团赴韶关曲江开展对口帮扶活动。韶关市委常委、副市长、东莞市政协副主席、莞韶指挥部总指挥罗晓勤与周伟森座谈时表示,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返贫监测帮扶机制,防止致贫返贫。

当日下午,樟木头镇委书记周伟森一行先后来到曲江枫湾镇大笋村、大塘镇竹园村等地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沿途绿水青山,小桥流水,映日荷花,稻菽摇曳,静谧的田园像一幅流动的水彩画。

周伟森走进他帮扶的两个贫困户家中,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当得知他们都摘掉了“穷帽”,日子越过越好,周伟森向他们表示祝贺,鼓励他们脱贫不是目标,而是幸福生活的开始,要用奋斗创造财富和幸福。

周伟森与被帮扶镇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表示,樟木头帮扶大塘、枫湾两镇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当前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有赖于当地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及生活提供支持。下来,樟木头镇委镇政府将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加强人财物保障,进一步密切两地联系,推动产业、民生及乡村振兴工作等多层次对接。他要求,“第一书记”要按照省考核要求,做好查缺补漏和巩固提升工作;要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提现帮扶干部的良好作风;宣传部门要宣传总结典型,讲好”脱贫故事”。

随后,周伟森一行来到莞韶指挥部,参观了双塘书院、莞韶对口帮扶工作促进中心等,双方进行交流座谈。

韶关市委常委、副市长、东莞市政协副主席、莞韶指挥部总指挥罗晓勤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东莞帮扶韶关的209条相对贫困村、8818户相对贫困户24339人,全部达到脱贫出列标准。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持续做好后续帮扶,不断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致贫返贫。

周伟森表示,樟木头镇委镇政府将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在当前帮扶的10条贫困村全部达到出列标准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好“回头看”工作,落实返贫监测机制,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消费扶贫”,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据悉,樟木头对口帮扶曲江区大塘、枫湾两镇10条相对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共有贫困户数381户、1056人。其中大塘镇有贫困户192户、586人;枫湾镇有贫困户189户、470人。截至今年6月底,两镇有贫困户381户、1056人脱贫,贫困户整体脱贫率为100%,10条相对贫困村全部达到出列标准。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