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区出台“撑企15条” 助力企业发展

2020-07-10 06:4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T大

盐田区出台“撑企15条” 助力企业发展

昨天下午,盐田区召开工商界人士座谈会,听取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据悉,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盐田区一手抓精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战疫情、稳经济“双胜利”。

座谈中,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大百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盐田辖区12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对近年来盐田区在主动做好企业服务、大力扶持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表示赞许,并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环境等方面畅谈感受和看法,就如何助推盐田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想对策、提建议。

记者了解到,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盐田区大力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一步巩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一季度GDP增长1.1%,是全市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地区。

在政策扶持方面,盐田区制定出台了“撑企15条”“稳增长18条”措施,建立区领导分片包干19个社区工作机制,组建57个“对口服务企业小组”,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对重点企业灵活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融资等实际问题超1500个,落实融资需求10余亿元,累计减租5800多万元,有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

盐田区还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成立稳投资、项目审批等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田心工业区、沙头角保税片区、创智核心区等连片改造项目提速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成效初显,盐田港东港区建设、小梅沙整体改造全速推进,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开发进度稳居全市18个重点区域前列,盐港东立交、坪盐通道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地铁8号线一期即将开通运营。

此外,盐田区还全力促消费稳外贸,鼓励引导重点商圈、特色酒店、收费景区,采取“平台销售+直播带货+短视频”全渠道矩阵销售模式,谋划推出系列促消费、引客流、提热度活动,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最大限度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并优化重点外贸企业服务,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的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全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