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积极打造消费活动精品夏日夜经济持续升温

2020-07-06 07:14 中国新闻网
  • T大

广州夏日夜经济持续升温

进入夏季,广州的夜晚也逐渐热闹起来,夜宵、夜购、夜游等夜间消费也和天气一样持续升温。近日走访广州夜市发现,不少商家通过延长营业时间,运用消费券、直播、外卖等多种数字化手段刺激夜间消费,拉动广州夜经济。

4日晚在北京路文和友龙虾馆可以看到,店内和包厢客流增加明显。店长王山表示,虽然现在夜间的生意还未完全恢复到去年的同期水平,但6月营收已经比疫情严重的3月增长了超过30%。目前,该店三分之二的营收集中在夜间。为开拓市场,今年还推出外卖,“目前,外卖量已占到总营收的三成左右。”

“文和友”周边的服装店、饮品店、烘焙店、发廊、商超等灯火辉煌,夜市生意红火。

支付宝数据显示,6月份,广州19时后使用支付宝搭乘公交、地铁等出行的人数环比增加了23.75%,夜间线下交易笔数环比增长超过22%。

除了通过外卖提高营收,商家也在用延长营业时间的方式吸引顾客。其中,美宜佳华南网店开启了24小时外卖到家服务;6月起,盒马鲜生也将夜晚配送时间延长了1小时。盒马鲜生广州区域负责人许凤玲介绍,6月广东盒马鲜生的夜间消费对比3月同期增长超30%,烤串、龙虾、西瓜、啤酒最受欢迎。

东江海鲜饮食集团近日在沿江中路新添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分店,吸引了不少顾客晚上到此吃夜宵、饮夜茶。广州佳兆业广场内多家餐饮商户延长营业时间,有的经营至次日2时。

此外,广州各大商场也纷纷推出夜游、夜购活动。其中,正佳广场“夏夜嘉年华”夜游特色项目仅需99元,便可在夜间时段通玩海洋馆、雨林馆、博物馆、哇哇哇游乐城、开心麻花剧场等。

广州市商务局表示,鼓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各出高招妙招,促进消费。该局也将发动各商圈、综合体、文旅场所等,打造广州夜间消费活动精品,形成夜宵、夜购、夜赏、夜游等融合发展的格局。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