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推进签约项目落地 上半年工业投资同比增长超四成

2020-07-13 06:57 南方日报
  • T大

中山:

上半年工业投资 同比增长超四成

日前,中山狠抓签约项目快速落地,落地项目快速动工,动工项目快速入统,入统项目快速建设,建设项目快速投产。据初步统计,1—6月,全市工业投资完成81.41亿元,增长40.3%。

截至7月8日,列入中山2020年动工计划的重点工业项目有82个项目已动工,计划投资金额171.01亿元。暂未动工的项目都在加快开展相关工作。预计7月份动工项目将超过100个,8月份动工项目达到120个,9月份动工项目力争达到140个。

中山提出,优化规划调整,保障工业发展空间,工业用地占全市建设用地比例不低于30%。从工业用地保障、存量工业用地利用、供地优惠政策、提升审批效率4方面制定9条措施,全力保障制造业发展。

2020年是中山项目落地年。近期,中山各部门、各镇区形成了推动项目落地、拉动工业投资的工作合力。其中,中山市工信局与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落实推动关于支持优质规上工业企业发展落实放管服的若干规划政策措施,截至7月6日,全市“放管服”政策推动的增资扩产项目共198个,计划投资总额190.77亿元。各镇区制定项目作战图、项目鱼刺图,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建立镇区项目进度红黄绿警示机制,每周五定期通报全市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动态,通过具体数据客观反映各镇区项目推进情况。

“为项目清除拦路虎、搬开绊脚石,今年镇区为东菱威力、皮阿诺、德立等重点企业解决历史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并投入1200多万元对镇内主要工业园进行提升绿化。同时,创新实施项目代表考试制,倒逼镇区人员主动钻研学习,熟练掌握业务流程,成为服务项目落地的行家里手。”中山市阜沙镇党委书记曹富全说。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