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萝莉夺冠!南海区网红音乐大赛首场半决赛开Show!

2020-07-11 20:04 凤凰网广东综合
  • T大

音乐不设限,梦想无边界!7月11日下午,2020南海区艺术四季活动之南海区网红音乐大赛首场海选半决赛在南海狮山正式开赛,19名选手进入网红原创歌曲大赛,其中7名选手夺得进入海选总决赛的“通行证”。

晋级选手合影

5岁萝莉获两个满分

实力唱将齐聚南海

据悉,首场半决赛共有30名选手参加,最年轻的仅5岁。他们将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唱,演唱完毕后由评委现场打分,满分为100分,取平均分作为该学员最终的评委专业分。

评委专业分排名前18名以及网络人气排名前3名的选手,将成功进入到南海区原创歌曲大赛,其中,评委专业分排名前4的选手以及网络人气排名前3名的选手将直通南海区网红音乐大赛总决赛。

评委专业分排名前18名

网络人气排名前3

选手演唱

粤语经典《月半小夜曲》《陀飞轮》《讲不出再见》、国语流行《没那么简单》《中国人》、英文说唱《Pray for You》、个人原创《一千天离开》……3个多小时里,现场徜徉在音乐的海洋。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29位网红歌手的特别演绎,别有一番风味。

余婧弦

其中,年仅5岁的余婧弦现场钢琴弹唱《爱是永恒》,纯净的童声加上高超的琴技,博得现场的热烈掌声,评委老师更是给出100分的满分。

“我参加这个比赛,是被‘网红’两个字吸引了。”参赛选手林青云表示,网红正成为一种新气象,为社会的复工复产注入了正能量。佛山南海的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岭南文化,为音乐的创作提供了很多灵感。“南海是一个很宜居的城市,这里的人很热情,我通过这个比赛,让更多的人知道南海。”

“如果说是歌手印象的话,7号欧文,18号聂博文,14号陈金慧,还有28号小女孩余婧弦,完成度极高。”南海区网红音乐大赛评委罗鑫政表示,参赛选手发挥都很不错,希望各位选手可以借助比赛活动互相学习互相提高。

晋级选手应该如何准备下一轮比赛呢?南海区网红音乐大赛半决赛评委陈良璧表示,除了提升形象和选适合自己的歌,选手还应该深入理解歌曲,并且加入一些适合舞台表演的元素,这样更能提升整体分数。

政府搭台

提升南海网红城市知名度

本次大赛由南海区委宣传部联合南海区改革办、各镇街共同主办,Sing Level声叻音乐唱吧提供支持,旨在进一步扩大南海区网红经济发展势头,提升南海区网红城市知名度,增加南海区城乡融合改革发展试验区发展成果及特色城市地标、文化旅游产业的曝光率,提升南海区网红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这个比赛还是很有价值的。”本届南海区网红音乐大赛半决赛评委、曾任2019中国好声音佛山赛区总决赛评委郭舒展表示,音乐无国界,本次网红音乐大赛让城市与乡村享受到了一场音乐文化的盛宴,对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南海网红音乐大赛作为南海区创思驿站今年继南海区抗“疫”微慕课大赛、南海区网红工厂大赛后策划的第三个系列子活动,将以“城乡融合、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幸福南海、文化共享”为主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艺术创作热情,汇聚音乐及网红人才,坚定文化自信,唱响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

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鼓励原创歌曲的创作和展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改革开放以来的丰硕成果,憧憬美好明天,并为广大对音乐有极高热情、喜欢创作、热爱创作的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为我区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

融南海元素于音乐

展现南海之美

从5月底活动征集开始至今,南海区网红音乐大赛原创歌曲大赛已征集到多首来自全国各地的原创歌曲。这些原创歌曲主题涵盖抗疫之歌、工人之歌、城乡之歌、小康之歌、强国之音等五大类别。

定居西樵20余年的谭敬俊创作出城乡之歌《情满樵乡》,作为专业音乐制作人,他在歌曲中融入大量西樵文化元素,以充满诗情画意、简约的语言赞歌西樵凤凰,写出了西樵的人文情怀与大爱包容。歌曲以流行中国风的形式去诠释出新时代的生活愿景,给人鼓舞和力量。

“我已经来到南海西樵很多年了,见证着西樵从原来的老街发展到现在欣欣向荣的新城区。”谭敬俊表示,希望能够以音乐的形式,把西樵的人文美、文化美对外进行展示,让更多的人喜爱西樵,来到西樵。

近年来,西樵高品质打造岭南文旅特色小镇,以生态文明先行区、城市文化引领区、未来产业集聚区、创新服务宜居区的四大发展定位点亮南海西翼发展。这也是南海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南海区具有良好的文化底蕴,举办网红音乐大赛等文化类活动能够为文化领域的相关人士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能够起到很好的城市、个人宣传效果。期待以发展文化产业的方式,实现南海乡村振新的目标。”谭敬俊说道。

撰稿:陈润松、劳超华

通讯员:南宣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