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6号线2期站点公示 计划9月底开工

2020-07-11 06:47 南方网
  • T大

深圳地铁16号线2期站点公示,计划9月底开工

7月8日,深圳地铁发布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6号线二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其中,透露16号线二期计划今年9月底开工。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6号线二期工程为《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2017-2022)》中的一条线路,全部经过龙岗区。

16号线二期工程正线全长约9.46km,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该线路自龙岗区大运站(不含)引出,沿龙岗大道、长江埔路敷设,在长江埔路-长金路口设长江埔站。出站后,线路穿过桐基山沿宏丰路向南敷设,在宏丰路-福桐路路口北侧设阿波罗站,穿过求水岭沿连山二路设阿波罗南站,继续向南沿万福路敷设,在山子下路口设园山站与规划19号线换乘。

随后,线路沿公园路、沙荷路敷设,在沙荷路-龙兴路口西侧设龙兴站,沙荷路-安业路口设福坑站。线路拐向惠盐中路敷设,并在安居路口设安良站与规划深汕城际、规划18号线换乘。线路继续向南穿过物流公司,进入西坑片区教育路设西坑站,到达正线设计端点。

全线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园山站与规划19号线换乘,安良站与规划18号线、深汕城际换乘。

全线最大站间距1829m(阿波罗站-长江埔站),最小站间距762m(阿波罗站-阿波罗南站),平均站间距1186m。设置西坑停车场一座,位于西坑社区内,出入线接轨站为西坑站。

本线路不新建主变电所,利用3号线建设的银海主变电所供电。16号线二期工程初、近、远期采用A型车6辆编组。车辆最高速度为80km/h。授电制式采用DC1500V架空接触网。本工程计划于2020年9月底开工,于2025年9月底建成通车试运营,全线建设总工期约60个月。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