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法院上半年新收案件3.3万件 结收案同比升2.97%

2020-07-07 14:43 南方网
  • T大

珠海法院上半年新收案件3.3万件,结收案同比上升2.97%

7月6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院务会,分析全市法院上半年审执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今年1至6月,珠海法院共新收案件33263件,办结案件25154件,结收案比75.62%,同比上升2.97个百分点。其中,珠海中院新收案件4297件,同比上升13.95%。办结案件3153件,同比上升2.54%。

今年上半年,珠海法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执工作,按照既定均衡结案目标,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

珠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炯猛强调,一要继续推进均衡结案。坚持分阶段制定结案目标,防止年底突击清案,实现全年结案基本均衡,既要完成既定目标,也要保障案件质量。

二要加大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清理力度。要严格审限管理,及时梳理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制定明确结案计划,院庭领导要加强督办力度,对于未按计划及时结案的,严肃问责,严防“前清后积”“边清边积”。

三要切实推进司法公开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庭审直播和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安排,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全年均衡开展工作。

四要切实抓好其他工作。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新诉讼服务中心功能,为群众提供便捷司法服务。

五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院庭长带头多办案、办难案,在核定分案数的基础上,将办案任务向院庭长倾斜,带动干警迎难而上,力争完成全年结案目标。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