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桥头建立红色教育课堂 打造党建文化长廊

2020-07-06 16:2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T大

东莞桥头打造红色教育课堂

为了凝聚精神力量,深化党员干部教育,永葆党的先进性,东莞市桥头镇精心打造党员特色教育基地——桥头镇党建文化长廊,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长廊不仅是桥头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是桥头红色教育课堂,是桥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休闲学习的新阵地。

记者来到桥头广场看到,广场一侧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党建文化气息浓厚的康庄大道,整个长廊按照“寻根、溯源、传承、展示”的设计理念,融合桥头本地荷花文化元素,突出优秀党员“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设置了党建标识牌和四个专题板块,以及“入党誓词”等区域,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让群众在休闲散步中也能学习到党建知识。

党建文化长廊有四大篇章,分别是“薪火相传历史篇-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红色精神革命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展宏图发展篇-党建引领桥头发展”“红色传承展示篇-桥头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多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地展示了桥头的发展和改革方面的内容,成为宣传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干部群众的新阵地。

其中,“薪火相传历史篇-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红色精神革命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篇,展示了桥头镇从1949年-至今,在不同时期中,桥头镇党员以及人民奋勇向前跟党走的决心,在新中国成立的火红年代,桥头党政人民上下一心,为桥头党组织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大展宏图发展篇-党建引领桥头发展”,则展示了桥头镇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靠时代脉搏,在经济、环境、文化、精神和民生方面,所取得的质的飞跃。最后的“红色传承展示篇-桥头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篇,则主要展示了桥头镇委镇政府与人民上下一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内容以及楷模榜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